吾不知呀

【齐蹇】战神之念

繁华:

  只因为在很久之前,池边廊庭的那一瞥,那一抹白色的身影就在战神的心里种下一个执念,那就是永生永世对他好。


  战神是西天帝君之子,是天界的战神,是天庭最厉害的人。


  天庭有很多他的传说,他常年身穿银甲,头戴银盔,手执神器,一身战甲装备,常年不换,连睡觉都穿着,因为他要时时刻刻守护天庭的安全,一刻也不懈怠。


  他一身冷啸,表情严肃,从来没人看到他笑过,但是即使如此,他依然还是天庭仙子仙女魂牵梦绕的意中人。


  大家都在等,等战神失去耐心,等战神回过神来,那样她们便有机会了。


  战神是天庭所有人的向往,但是战神从来不曾多留意过任何一个神仙,当众神都以为战神是个冷然冷性之人,战神却做出了一个惊天动地的事情:战神爱上了白虎星君,为了得到白虎星君的爱,每年都给白虎星君送来一朵洁白如玉的雪莲。


  这一送就是二百九十九年!从未断过,只有一次,战神在魔界大战两年,战神自责在身,而且此战关系天界的统治地位,战神才不得不派自己的神器之灵千胜代为送花,而战神第二年战役结束,立马就赶在最后的时刻,亲自送花来了。


  可惜,这么几百年,白虎星君一次也没有开门将人迎进去过,战神在战场上所向披靡,战无不胜,可惜却在白虎星君那里吃了闭门羹。


  要是别人,大家必然会说那人故意而为之,欲擒故众,但是放在白虎星君身上,大家会觉得,也是正常,因为天庭谁人不知白虎星君是一个谁人都不亲近的主儿,就是天帝也只是行职责之内的礼数,从未有过半句奉承之词。


  而且白虎星君生的极美,把那最美的嫦娥仙子都比了下去,多少神仙对他心生爱慕,可是他从来不曾有过半句软语,把那些想向他表达倾慕之情的人全部喝走。


  久而久之,白虎星君便有了“美人倨傲,恃美而骄”的评价。


  玉琼会是天界每年一度的盛会,这一天,天界甚为热闹,常年不在天庭的仙子们都会聚在一起,品尝这玉酿琼浆。


  白虎星君一个人坐在那里,他不喜这些宴会,但是他还是会参加,只是形式上而已,他坐在那里只是随意的喝了些酒,便不顾宴会上热闹的氛围站起来,走到宴会的后庭中洗洗耳朵。


  而有人看到白虎星君离开,也跟着出来了,此人就是东海太子,龙犄。


  “都说白虎星君不喜喧闹, 看来果真如此。”


  白虎星君看了他一眼,“可是我却听闻龙犄太子喜好酒宴,为何出现在此?”


  龙犄大笑几声:“看来本太子在星君这里还是有点名气的,不亏不亏。”


  白虎星君懒得理会他,转身欲走,被龙犄一手抓住手腕。


  白虎星君冷然道:“这是何意?”


  龙犄看着白虎星君说:“果然是美人,只是每年就见这么一次,本太子觉得不够,不如白虎星君嫁给本太子,那样我们就能天天相见了。”


  白虎星君脸色沉了沉,“请龙犄太子自重。”


  龙犄却凑上前,小声的调笑道:“我会让你身心满意的。”


  白虎星君脸色难看,不再以礼相对,大喝道:“放手!”


  龙犄依然不放,白虎星君刚想召出灵兽,却见一阵飓风袭来,白虎星君什么都没看清楚,自己就落到了一个坚硬的臂弯里,等白虎星君镇定下来,那臂弯已经松开,面前出现了一堵墙。


  对面的龙犄角被扫退两步,睁眼一看,才看到一身战甲的战神。


  “是你!”龙犄笑笑,“看来传言是真的,你也喜欢他。”


  战神出口道:“知道我是谁,还不快滚!”


  “你!”龙犄怒然的指着战神,但是,他自知自己怎么打得过战神,于是还是放下手,甩甩袖子,愤然转身离开。


  龙犄离开了,但是战神却并未回头,两人静默了半饷,然后战神抬腿就走。


  白虎星君在后面喊道:“你站住!”


  无坚不摧的战神身形顿了顿,站在原地,白虎星君走上前,在他身侧半步的距离停下来。


  “你觉得我不能对付一个东海太子吗?”


  战神说:“不是。”


  白虎星君道:“那你为何要这样?”


  战神说:“因为我的心不受我的脑子的控制,当我看到刚才的情景的时候,我的心先于我的脑子行动了。”


  白虎星君看着战神,“你为何一直背对于我?”


  战神说:“因为我不敢面对你。”


  “为何?”


  战神说:“因为我不能确定你是否愿意见到我。”


  白虎星君叹了一口气,他敛神道:“刚才东海太子说的话是真的吗?”


  战神问:“哪句话?”


  白虎星君反道:“你知道我问的是什么。”


  是啊,战神面对魔界千军万马,眉头都不皱一下,但是这个时候,却只是不确定他愿不愿意看见自己而不敢转身。


  战神想了想,说:“我送你的莲花,你喜欢吗?”


  白虎星君说:“莲花本无谓,无所谓喜欢与否。”


  战神想了想,又说:“那我明年送来莲花,你愿意让我进你的咸池宫吗?”


  白虎星君笑道:“六界之中,就没有能挡住战神的墙。”


  战神说:“我不愿让你有一丝一毫的为难,如果你不愿,我就不进。”


  白虎星君说:“那你明年送来就知道了。”


  战神了然的点点头,他依然没有回身看一眼白虎星君,然后就走了,他走到前面又停下来。


  战神问:“我可以怎么唤你?”


  白虎星君说:“你可以唤我阿蹇。”


  战神这次是真的笑了,他说:“那阿蹇可以唤我小齐。”


  白虎星君点点头,虽然战神背对着他,但是战神却知道白虎星君在点头,然后也点了点头,飞身而去。



评论

热度(7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