吾不知呀

【IEI】养的蛙儿子成精了怎么办

苏杭湄:

IEI无差,一发完,HE


其他文章请戳 目录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     Evan最近被办公室的女孩子们安利了一款小游戏,叫青蛙旅行。




      白领的工作朝九晚五,单调乏味还压力山大,时常也需要一些小游戏来调剂一下,听说这款游戏费时少又不需要氪金,他才决定下载下来试试看。




      游戏不算大,很快就下载完成,Evan点开游戏图标,简洁的绿色界面看来还算顺眼,门口趴了一只绿色的小青蛙,应该就是女生们说的“蛙儿子”了。




    “给青蛙取个名字吧…”Evan念着游戏的引导,他一时也想不出什么好名字,索性让系统随机取了一个。




    “popo…”




      那就叫popo吧。




      2018年1月25日,Evan正式拥有了一只叫“popo”的蛙儿子。










    “正在做旅行的准备,帮popo准备一下吧。”




      Evan按照游戏的指示帮popo蛙准备好了便当和四叶草,接着就目送自己的蛙儿子踏上了旅行的道路。


 


      他之前总听女生们抱怨自己的蛙儿子一出去旅行就好久不回来,想着估计popo也要出去几天,收割完三叶草,Evan对着游戏界面就空闲了下来。




      这莫名涌上来的空巢老人寂寞感是怎么回事?Evan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赶紧退出游戏放下手机,准备开始手边的工作。




      谁知刚过了不到五分钟,手机就跳出来消息提示:




      popo回来了。










      这也太快了吧?




      Evan看着屏幕上显示的popo带回来的东西,又是特产又是照片,还有三叶草,虽然看着自家蛙儿子如此能干有一种蜜汁自豪感,但总觉得,好像有哪里不对。




      旅行回来的popo就开始坐在床上写日记。




      Evan看着自己的蛙儿子撅着屁股在床上专心致志写个不停,自己除了收割三叶草也没什么其他的事情,顿时又觉得无聊起来。  




      他伸手点了点popo蛙的头,青蛙相当不给面子,没有任何反应,Evan不禁有点失落,手指没着没落地点了几下,见蛙儿子还是不打算搭理他,终于决定关掉游戏的界面。




      谁想到这时候,屏幕正中突然出现了一行字。


  


    “主人你不要再摸我头啦,会长不高的!”










      Evan目瞪口呆地看着屏幕上出现的文字以及下面随之出现的对话框,只觉得无比神奇。他实在不记得之前听女同事们说起过跟青蛙对话的事情,但又想或许自己是第一次玩,还不清楚游戏规则,想了想,在对话框里问道:“你会说话?”




       不出半分钟,屏幕上就又跳出了新的文字:




    “那当然啦,我可是宇宙无敌第一帅气聪明的popo蛙!”




       Evan拿着手机还有点不可思议,他现在只想问问那些给他安利的女同事们:




       你们家的蛙儿子,也这么膨胀吗?










     “主人我饿了!”


  


     “主人我把三叶草都收割了快夸我!”




     “主人你都五个小时不来看我啦,你不要你的popo了吗?”




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外面有别的蛙了!”

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

      Evan一打开游戏界面,就看到这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控诉,他有点无奈,自己养的这只蛙好像又黏人又爱撒娇,占有欲还不是一般的强,他只好先给饿坏了的青蛙准备好吃的,才又跟他解释道:




    “我刚才是被老板叫去开会了,没有不要你啦,也没有别的蛙。”




      屏幕上的青蛙坐在小桌前,抱着比他脸还大的便当,似乎有点食欲不振,听了Evan的解释,青蛙还有点不太确定,又委屈巴巴地问了句:




    “真的吗?”




    “真的,我只有popo一只青蛙。”




      Evan打完字,又摸了摸popo的头安抚他,果然,青蛙乖巧了下来,开始一个人低头吃饭。




      Evan松了口气,舒心地看着自己的蛙儿子吃饭,忽然又看到,屏幕下方跳出了一排小小的字:




    “popo…也永远只有一个主人。”










      popo这次回家,停留的时间特别长,在亲眼目睹他看书写字削木头宅了一周之后,Evan有点担心了,自己的蛙儿子不会自闭吧?


 


      虽然每天跟自己撒娇卖萌玩的也挺开心的,但总归孩子不能只宅在家,也要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嘛。




      于是马•老母亲•振桓花了大把三叶草给popo制备了一套齐全的工具装备,收拾好行囊准备送自己的蛙儿子出发了。




    “一定要去吗?”




       屏幕上的小青蛙有点委屈。




    “popo要去外面认识新朋友呀,总呆在家里会长不大哦!”




       Evan耐心地打字安慰他,末了还摸了摸他的头,“popo不是小孩子了哦,不可以任性。”




    “那好吧…”




      小青蛙慢腾腾回了话,背起自己的小书包一步三回头走了出去。


  


   “主人你一定要准备好好吃的,等我回来哦……”










      popo出去旅行已经三天了。




      Evan也搞不懂自己的想法,明明是他自己收拾行囊送蛙儿子出去,可现在在这牵肠挂肚坐立不安的也还是自己。




      他的popo蛙出去三天音信全无,明信片也没寄回来一张,Evan有点担心,自己的青蛙是不是遇上坏人了。




      或者是认识了新朋友,玩疯了不想回来了?




      他实在没什么心绪工作,五点钟一到,收拾好东西就走了,丝毫没理会办公室里对于“加班狂Evan准时下班”的议论。




      到家的时候还不到六点,Evan没什么食欲,但还是在楼下超市买了点东西,他拎着东西走出电梯,却看见一个男孩正站在自己家门口。




      绿T恤,绿裤子,还有一个绿色的小书包,差一顶绿帽子就快赶上自己的青蛙了,他隐约觉得这男孩有点眼熟,但却怎么也想不起在哪见过。


 


   “请问你是……”




      听到声音的男孩子回过头,见到Evan,一双大眼睛都笑得眯了起来,酒窝也格外明显,他背着小书包站起来,几步冲过来还一把熊抱住了Evan。




   “主人,我回来啦!”










      Evan上上下下打量着男孩子,这小男生个头一米八,身体匀称,细腰长腿,实在跟自己养的那只胖乎乎的popo蛙差别巨大。只是他的确讲话语气都跟自己的青蛙颇为相似,问到之前两个人的对话也都对答如流。Evan不死心拿出手机,结果居然真的看到自己失踪三天的青蛙在今天下午回来了。 


 


    “你……真的是popo?”




      男孩重重地点了点头。




      Evan此刻觉得,自己秉持了多年的唯物主义世界观,彻底崩塌了。




      他在游戏里养的青蛙……成精了……










      Evan眼看着男孩吃下第三碗米饭,才终于心满意足地抹了把嘴,靠在椅背上还打了个有点可爱的饱嗝。




      这幅满足的小模样倒是跟popo蛙一样,Evan笑笑,开始低头收拾起桌子。




    “popo?”




    “蛤?”被点名的男孩子瞬间抬头,一脸茫然地看着Evan。




      对于Evan来说,蛙儿子成精这件事太过匪夷所思,他实在没法相信,但眼前男孩子的反应怎么看也不像装的,他也搞不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


      他叹了口气,一回神发现男孩还眨巴着眼睛专心看着他,这才想起他刚刚叫了popo的名字。


  


   “没事,就是很久没这么叫你了。”




     看到男孩脸上露出羞涩的笑,Evan没忍住,在他毛茸茸的头发上揉了一把。




     果不其然,就听到男孩小声抱怨:“…会长不高的。”




     是他的popo没错了。




      Evan忍不住勾唇,对着男孩的头毛又呼噜了一把,他想,管他什么唯物主义科学观念呢,就算蛙儿子成了精,自己养的,怎么也得宠下去。










      popo会唱歌会跳舞还会b-box,会卖萌会撒娇,还会抱着手机打炉石农药,只是就一点不好,破坏力一级强。




      Evan看着如同台风过境一般的家里,再看看沙发上吃着薯片玩手机的小祖宗,不由生出一种老母亲的绝望来。




      我热爱学习的蛙儿子哪去了?




    “popo,你不是最喜欢读书写日记吗?”他还想再拯救一下。




    “我才不要嘞!”小祖宗头也没抬,随口应道,顺手一个远程攻击击毁了敌人的炮台。




    “那你不是还喜欢削木头吗?”




      男孩听了这话,终于敬业地想起来自己还是一只青蛙,他眨巴了几下眼睛,还抹了抹并不存在的眼泪,脸上写满“我很可怜”四个大字:“每天削木头,手疼……”




      马•宠蛙狂魔•振桓,卒。










      毕竟popo的人设还是一只爱旅行的青蛙,在Evan家里蹭吃蹭喝一周之后,他有点不好意思,主动提出,自己该出去旅行了。




      Evan听他愿意出去,当即开心地为他收拾东西,游戏里便当四叶草一样不缺,现实中也备了吃的玩的,把popo的小书包塞得满满的。




    “popo这次打算去哪里啊?”Evan一边收拾popo的包裹,一边随口问道。




    “呃…”popo似乎也还没想好这个问题,目光正好瞥见床头放了本地理杂志,封面画了只企鹅,他随口回答了句,“我要去南极。”




      Evan一听也颇为惊讶,没想到自己的popo还有这样的志向,就是不知道南极的气候青蛙能不能适应。不过再想想自己的蛙都成精了,应该也没什么克服不了的,他也就放心了。




   “那路上小心,玩得开心点,记得写明信片给我,带点特产回来哦!”


   






 


      考虑到南极路途遥远,popo大概这次要很久才能回来,Evan看着空荡荡的家里,有点欣慰,又有点挂念。




      只有一周的时间,他似乎就习惯了popo的存在,习惯他每天等自己回家,开门就是一个熊抱;习惯他吃饭狼吞虎咽,吃完还要拿“长身体”来敷衍;甚至连popo窝在沙发上打游戏的样子他都有点怀念,只有一个人的家里整洁干净恢复如常,但就是好像缺了点什么。




      唉,popo走的第一天,想他。










       Evan今天第十三次划开手机,游戏里的popo依然没有回来,他有点丧气,刚要把手机扔回去,就看到又弹出来一条新的消息。


   


      是他的杀毒软件提醒,检测到近期有不明来源的代码对他的手机进行了修改,杀毒软件无法完全清除,建议他找专业人士清理。




      正好是中午的休息时间,Evan没什么事,干脆拿起手机去9层的IT部门转转,他跟那边的子闳和明杰都还算熟,干脆找他们看看好了。




      林子闳把手机跟自己的电脑连接好,上上下下进行了完整的检查,发现这个不明代码只是对其中“青蛙旅行”这个app做了修改,并没有对其他内容有任何操作。


 


     “Evan,最近有人动过你的手机吗?”




     “没有吧,”Evan努力回忆了一下,“哦对了,上个月我手机出了故障,来找明杰帮忙修过。他当时好像很忙,我就把手机放在这了,后来他来还给我的时候,说是你们部门一个新来的小朋友修的。”


 


     “易恩?”林子闳有些意外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还没等Evan问出“易恩”是谁,就听到里面办公室里许明杰的声音响起来:




     “易柏辰你个小兔崽子居然又要请假!刚休了一周居然又来跟我请假,还要去什么南极找特产,南极特产是企鹅,你带的回来么!!!”




       南极?特产?怎么觉得这么耳熟呢?




       还没等Evan在心里为这位招惹到许明杰的小朋友默哀,办公室大门打开,易柏辰被揪着耳朵直接扔了出来。




      他揉着自己被揪得红红的耳朵,准备向林子闳求救,没成想却看见了另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


      那时候易柏辰心里想的就是,完蛋了,穿帮了,Evan这回肯定要丢下他找别的蛙了。




      孰料他却看到Evan笑了。


 


      他朝自己走过来,先是和往常一样摸了摸他的头,还揉了揉他惨遭蹂躏的耳朵,最后才笑着开口:




   “看来我的小青蛙,是去不了南极了。”


 


   “不过没关系,等下个假期,我们一起去。”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 End.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也想要一只这样的蛙儿砸!!!



评论

热度(39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