吾不知呀

【闳杰】矫枉过正

东临碣石:

超甜的,跟你的名字一样。


100%纯蜂蜜:




*甜饼一发完




*继续复健




林子闳邀请许明杰参加聚餐,然后一切都乱套了。




无中生有还是空穴来风?




围观群众表示,瞎折腾啥呢




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***




许明杰推门而入的时候,房间内气氛正好,一道道大菜刚刚摆上桌,空气中都是诱人的食物香气。




见他进来,觥筹交错的热闹并没有冷下去分毫。今天刚结束的比赛,社团再一次不负众望夺得冠军。作为社长的林子闳潇洒地一挥手,答应了晚上请客,让大家嗨个够。




至于许明杰的到来,这群人也毫不意外。作为和林子闳铁到穿一条裤子的竹马,这里没人不认得他,当然,他也熟悉他身边的每一个人。




见他来了,林子闳隔着饭桌向他挥手,拍拍自己身边的空位,招呼他坐过来:“快来,特意给你留的位置。”




这时空气才安静下来。
     




 
“你们都怎么了吗,”许明杰尴尬地笑笑,企图打破这突如其来又莫名其妙的冷场,“见到我来不应该这么意外吧?”




“不意外不意外!”一个比一个接得还快,然后纷纷抓起筷子,一边消灭桌上的食物,一边天南海北的侃大山,如果不是驴唇不对马嘴,许明杰都要信了他们。




这分明就是非常意外的样子。




林子闳把目光移向坐在自己另一侧的副社长,对方吞吞口水,默默放下了他端起来挡脸的碗,长叹一口气:“不怪你们,我们早该想到的。明杰,咱们本来也熟,以后更别拘束。”




拘束?为什么要拘束?




许明杰看着今天格外客气的副社长,满头问号地和林子闳眼神交流。




他今天怎么了?




不知道啊。




林子闳也是一脸茫然。
   
    




见副社长开了头,刚刚还在假装状况外的众人立刻都围了过来……敬酒?




“明杰啊,子闳欺负你就跟大家说啊,我们帮你收拾他!”




许明杰一头雾水地和对方碰杯,林子闳欺负自己?




“子闳,恭喜恭喜!”




林子闳不明所以地回了句“同喜”,这是恭喜他比赛夺冠?




“是明杰的话我就放心了,明杰,我可把人交给你了。”




交给我?交给我什么?是喝多了送他回家的意思吗?




“社长,明杰,祝你们幸福。”




??????





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!”许明杰抓着企图逃走的副社长,一个长臂锁喉直接把人架出了包厢。




“我先问一句,今晚这顿饭,林子闳跟你怎么说的?”




“你们夺冠了,他要犒劳各位,让我一起来玩。”




“没了?”




“没了啊,还能有什么?”




“他当时在打电话,我们问是不是女朋友,他点了头,我们接着说晚上带来一起聚餐,他也点了头。他给你留的座位,恐怕大家都以为是特意留给女朋友的。”




许明杰和副社长对视两秒,一起回包厢抓林子闳去了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


“我真的不知道……”林子闳第八次说出这句话,声音都是有气无力的,“当时大家都很兴奋,他们吵吵嚷嚷的我也没注意说了什么,心里想着左不过就是请客之类的,我就答应了,真的不知道女朋友这件事。”




许明杰立刻转向副社长,得到对方肯定的点头之后,终于松开揪着林子闳后领的手,整个人缩进了椅背里:“现在怎么办?”




“解释一下我们不是……”林子闳话都没说完就被打断,副社长义正辞严地分析形势,“解释了大家也未必相信吧?这可不怪我们,是你们平时关系太好了。”




副社长像是想起了什么往事,一脸的不忍直视。




“正所谓,消灭一件东西最好的方法是代替它,不如你们假装情敌?如果你们是情敌,自然没有人怀疑你们是情侣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校园里的八卦总是传得格外快,何况是那两个都不算低调的学长之间的桃色新闻。




不过是昨晚一个小型社团聚餐里发生的小插曲,到了第二天一早竟然传得全校皆知――他们走在路上都有人来送祝福的好吗!




“我们真的不是……”




许明杰第十二次试图解释被打断。




“不用说了我懂!放心吧大家其实都没有偏见的毕竟同性婚姻法案都通过了,我支持你们!”小学妹闪着星星眼,晃得他俩落荒而逃。
       




“要不我们装情敌试看看?”




即便是馊主意,面对一群如狼似虎的小学妹,他们还是妥协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




按照剧本,他们先要在众人面前上演分手戏码,然后去追求同一个女生,接着隔三差五来几出情敌见面分外眼红,最后待流言冷却,“女主”没有接受任何一个人,两人重拾友谊,鞠躬谢幕。




但他们千算万算,算不到如今大学生课余文化和精神生活已经丰富至此,随随便便的只言片语也能被脑补出一堆隐含剧情。
     
    
“许明杰你放弃吧,那个……她!是我的!”




林子闳内心一阵崩溃,他们怎么就忘了提前给“女主”起个名字。




“不可能,从小到大我都让着你,但这一次我绝对不让。”




这都什么鬼台词啊!许明杰只想揪着那位得力的副社长狠骂一通。




“连女生名字都不知道就跑来抢人,这抢的是谁当我们看不出来嘛。”




“就是就是,吃醋不要太明显。”




“子闳学长别担心,明杰学长这叫傲娇,你哄一下就好了。”




傲娇个屁!




许明杰终于忍不住脑内爆粗了。




“凭什么是我傲娇不是林子闳傲娇!”




朋友你这关注点有问题啊,但是再有问题也不能喊出来啊。副社长擦着脑门上不存在的虚汗,顶着许明杰要吃人的眼神,溜了。




“呃,明杰你冷静下?”




林子闳犹豫着走过去拍拍许明杰的肩膀,收获了围观群众的小声尖叫。




这还怎么演!




许明杰光速拉起林子闳也溜了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
这下好了,原本他俩就因为这场乱七八糟的误会拥有了一个后援会,现在又因为一场分手闹剧,那群小姑娘们还成立了应急小队想撮合他们!?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“信了他的邪!”




林子闳和许明杰双双脱力地倒在床上,一个抱住枕头捂脸,一个拽着被子蒙头,都不太想面对第二天的太阳。




辟谣之路――从开始到放弃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
既然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,心力交瘁的两个人最终决定把一切都交给时间来处置。




时间也不负所望地给予了丰厚的回报——八卦的热度减退,他们的关系并没有因此受到任何影响,相处时也不觉尴尬,似乎一切都回到正轨。




许明杰像以前一样热衷于喊着林子闳陪自己干这干那,林子闳依旧在张口闭口间都是许明杰如何如何。




但林子闳很清楚,许明杰从“我俩真的没关系”变成了“喊谁嫂子呢,林子闳才是”。




许明杰也注意到,林子闳从“什么社长夫人啊,别瞎闹”变成了“你问明杰?他在篮球场”。




明明一个敏感,一个心细,此刻他们却不约而同地找借口安慰自己:




既然辩解无效,索性不费口舌。




才不是默认了什么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


哪怕在时间的缓步前行中万事一如既往,这段被他们默契回避的关系,在林子闳的生日那天,还是见了光。




林子闳不是喜欢热闹的人,生日只喊了许明杰来家里,他主厨。




许明杰自然负责了送蛋糕的部分。




关了灯的房间漆黑一片,只剩点点烛火在跳动。林子闳有些出神,眼前的光源仿佛活了一般,先落进许明杰的眼睛里,又印在了他心里。




他突然想起了很多事情,有被他忽略了的,还有他习以为常的。




他被人欺负,是许明杰以一人之身挡在他前面护着他。他高烧不退,是许明杰不眠不休地照顾他。他陷入困局,是许明杰陪着他挺过来、走出去。




他自己呢?他一直奉行许明杰至上主义。




他知道,许明杰是最懂他的。




所以他以为,即使不挑明,许明杰也会一直和他在一起。




但是这一刻,他和许明杰之间隔着忽明忽灭的烛光,他看不清许明杰的脸,他摸不透他们之间的距离。




他在这一刻体会到了名为“患得患失”的心慌。




林子闳内心升腾起一个强烈的意念——他要把这个人留下来,以一个明确的身份,以一个不会离开的身份,留在自己身边。




“我们在一起吧。”他脱口而出。




“我们不是早就在一起了吗?全校都知道了呀。”




“我的意思是……”




无论许明杰觉得他是真情也好,玩笑也罢,他都不在乎,只要他们可以永远不分开。




他认了,他就是在怀念那场闹剧,他就是喜欢许明杰和他林子闳的名字被牢牢得绑在一起。




“我知道。”许明杰在黑暗握住他的手,掌心的温度传到四肢百骸,定住了他慌乱的心。




灯亮了。




林子闳感觉许明杰又加了些力道在手上,他顺着两人交握的双手往上看,看到许明杰笑意盈盈的眼睛,和他眼睛里的自己。




“你看,我一直在这里。”




END
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

果然是写糖的命,写闳杰分手两个星期都没写完,另开了这篇,写了不到半天。




自己的脑洞,跪着也得填。


评论

热度(19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